异次元魔女

莱杨脑洞

前生今世梗

莱是德国一所大学的教授,年轻有为,但有个嗜好是收集中国古董。每次去中国访问总要到各种古董市场收集古董,但因为眼光不怎么样,又出手大方,所以收了一堆赝品和一些奇怪的陪葬品堆在家里。这些东西在莱家堆的时间久了导致房子里形成了一种奇怪的场气。莱自己没有感觉,但莱的姐姐安妮罗杰每次来都会感到头晕,在弟弟家呆的时间长了还会昏厥,去找医生也查不出病因。没有办法,姐姐只好减少去拜访弟弟的时间。即使这样,莱也不肯放弃自己的嗜好。有一次,莱在潘家园收到了一个精美的罐子,莱看到它就有一种熟悉感,还有些想要流泪的冲动。莱买下罐子后带回德国,进家门的时候碰到邻居遛狗,平时对莱很友善的狗,突然对他狂吠不止,把邻居弄得很尴尬。莱没有在意,就进了家门,把罐子放在自己的床头。

当晚,莱做了一个梦,梦到一个穿着中国古代服饰的黑发年轻人用悲伤的眼神看着自己。之后的几天晚上,莱一直做着同样的梦,他也试图向年轻人发问,问他是谁,为什么出现在自己梦境中,但年轻人始终一言不发。莱想到自己奇怪的梦境是从自己把罐子放在床头开始的,有些好奇罐子的来历。就托人找了个古董鉴定师来鉴定一下那个罐子。古董鉴定师一看那个罐子就说,你怎么买了个魂坛?这就是个骨灰盒。莱虽然知道这是个骨灰盒,但还是不太舍得扔,就把它放在车库里。当晚,他再次梦到了年轻人,这次年轻人开口了,问:为什么把我送走了?莱说:你到底是谁?为什么一直出现在我的梦里。年轻人苦笑着说:看来你已经不记得了,也好,说完便转身离去,任莱怎么呼唤也不肯回头。莱醒来后发现自己泪流满面,心里也像空了一块一样难受。

第二天莱跑到车库把罐子翻出来,重新摆到床头,希望能重新见到那个年轻人。当晚莱再次做梦,但这个梦境却像是在看某个人的记忆一样,莱看到一个一个教士打扮的金发人,在与之前梦里的黑发年轻人,相知相爱,两人虽然身处战乱之中,在一起的时候也非常甜蜜,看得一直单身的莱有些嫉妒,梦境最后两人偷偷举行了一场只有两个人的婚礼,但没过多久黑发年轻人被俘后被处死。金发教士偷偷为爱人收敛尸首火化,放入一个罐子,就是后来自己买的罐子。金发教士的的容貌也清晰起来,竟然与自己长得一样!莱有了一种猜测,也许金发人是自己的前世,黑发年轻人是自己的爱人。莱想起自家的家史有提过有一个祖先曾经去过中国,回来后继承王位,但终生未娶,让自己姐姐的孩子当了继承人。想通这一切的莱自责不已,爱人一直在等着自己,但自己却什么都不记得。现在爱人生气了,莱没有别的办法见到他,就只能整天跟对着罐子讲话。


另一方面,罐子里的鬼修是杨,是明末江南某个名门望族的家的子弟,出于对各种非本国事物的好奇,结识了传教士莱,莱的真实身份是欧洲某个小国的王储,因为小时候读过马可波罗游记对中国非常好奇向往,隐瞒自己身份到中国来当传教士。两个人虽然文化背景不同但是都对学识折服欣赏,经常相约出门喝茶喝酒,有一次两人误入了一家南风馆,莱一下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,也发现自己对杨的真正感情,但莱也知道杨的家人是不会同意的,就始终在压抑自己的感情。直到清军入关之后,杨家家破人亡,莱明白自己这时候表白有趁人之危的嫌疑,但他也明白这可能是唯一能让杨知道自己心意的机会,莱对杨表白,杨表示我也对你有一样的感情,两个人偷偷结婚成为夫夫。后来杨成为某个反清组织的首领,带领大家反抗清军,但最后被人出卖被俘,莱无法营救自己的爱人,只能买通差役偷偷给杨收尸,莱担心杨会被清军掘墓鞭尸,就把杨的尸首火化,放入罐子,扔到海中,这样一来谁也找不到杨葬在什么地方。莱处理完爱人的后事,就回到自己的国家继承王位但终生未娶。杨因为当年是被人出卖被俘,死时怨气太大,一直没有转世,反而成了鬼修,本以为不会再与爱人相见,没想到,阴差阳错被莱买下带回家,但爱人却不记得自己了。虽然知道爱人失忆可能性很大,可杨还是有些埋怨莱。索性躲在罐子里静修不再出现在莱的梦境。后来被莱天天对着罐子念叨的烦了,杨直接从罐子里现形说别念了,我原谅你。莱见到杨很开心,说我都想起来了,夫人。杨啧到:谁是你夫人。


谢谢 @鸭嘴笔 太太的鼓励,不然我只会想脑洞但永远不会写下来😂😂😂
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